南阳市“内乡毛华菊”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近日,南阳市内乡县菊花研究会申报的“内乡毛华菊”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发放商标注册证,注册号为第56921401号,有效期至2032年7月13日。

毛华菊又名白菊,是南阳市内乡县宝天曼腹地特色原生态野生药用菊,主要分布于海拔600—1400米的背阴坡上,花莹白、蕊鹅黄,朵大2—3厘米,芳香馥郁,因其枝叶背面有白色绒毛,产地在中国,顾名思义称之为“毛华菊”。该菊可药、可食、可茶;其茶,汤金黄澄亮,微甘小苦,醇香绵长,以其独有的菊花母本、天然的功效、道地的药性、高雅的品质堪称中华药典“菊中珍品”。此次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通过,将使内乡毛华菊发挥更大的健康价值、文化价值和经济效益。

据悉,截至目前,南阳市共有11件认证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南阳艾、唐栀子、唐半夏、桐柏桔梗、镇平玉雕、西峡猕猴桃、伏牛白山羊、南阳黑猪、南阳艾、唐河桐蛋、内乡毛华菊。

地理标志作为一种重要的知识产权类型,对于发展区域特色产业、打造区域公共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经济竞争力、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南阳市知识产权局要发挥地理标志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各方作用,大力实施地理标志培育计划,加强对地理标志申请的指导力度,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