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西峡县菇坊实业有限公司获评为“河南省保护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示范企业”

近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公布了“河南省保护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工作突出单位和示范企业”名单,南阳市西峡县菇坊实业有限公司获评为“河南省保护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示范企业”,并获得省级5万元奖励资金。

近年来,南阳市加大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推广力度,全市各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深入辖区企业、行业协会宣传地理标志产业品牌,主动宣传河南省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合规使用专用标志,市局主动帮助企业对接省知识产权局,帮助企业搭建工作桥梁,熟悉申报流程,促使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主动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是官方标志,设计选用的是具有代表性的自然地理和人文历史符号,以长城及山峦剪影为前景,以稻穗象征丰收,选用透明镂空的设计,以经纬线地球为基底,中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标志”。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经公告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生产者;经公告地理标志已作为集体商标注册的注册人的集体成员;经公告备案的已作为证明商标注册的地理标志的被许可人;以及经国家知识产权局登记备案的其他使用人可以依法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西峡县菇坊实业有限公司于2022年获准在“西峡香菇”产品上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西峡香菇于2008年获批为地理标志产品,2018年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具有双重地理标志属性。西峡香菇菇形圆整,菇质肉厚;鲜菇菌盖浅褐色,花菇白色,纹裂深,花纹自然,肉质无海绵感,口感滑嫩;干菇底色淡黄色,并具有特殊的香菇气味,堪称“菇中珍品”。据了解西峡县有25万人从事香菇产业,西峡香菇年综合效益达到150亿元,年交易额近200亿元,西峡香菇成为南阳市第一大出口产品和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出口的知名品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