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整治非正常申请专利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局先后三次开展非正常申请专利行为整治行动,有效打击了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为激励和保护创新、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等起到了重要作用。

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局自开展 非正常申请专利行为整治工作以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大家一致认为,开展非正常申请专利行为整治工作是开展专利质量提升工程,推动我国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创造大国转变,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的有效途径;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坚决行动。二是开展走访,集中约谈。知识产权监管部门在接到通知后,对辖区内涉及企业、个人逐一进行了走访,下发了《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告知书》,对涉及非正常申请专利行为比较集中的企业进行了约谈,将申请政策要求进行了详细的宣传。三是积极整改,效果明显。截至目前,在三次集中整治行动中,共接到721件非正常申请专利行为案件线索,目前已基本整改到位。下一步,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加大政策解读和宣传力度,坚决打击非正常申请专利行为,推动和服务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