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处一行到平顶山叶县千兵营村慰问驻村干部

764001620385427806_副本

9月19日,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处处长杨宝军、主任科员张晓燕、协调管理处副主任科员姚海燕等一行,到叶县千兵营村走访调研,慰问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驻村第一书记冀新和同志及驻村工作队员,了解扶贫工作进展。

在千兵营村驻村干部的住处,杨宝军处长一行给驻村干部送去了慰问品,叮嘱冀新和等驻村干部要注意保重身体,对他们克服种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根据自己驻村的亲身体会与冀新和同志交换意见。杨宝军处长说,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的头等政治任务,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和对口帮扶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扶贫政策要学深悟透,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讲解,确保贫困户全面了解。在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科技与知识产权的作用,做好产业扶贫,以扎扎实实的帮扶成效助推千兵营村早日脱贫奔小康。

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驻村第一书记冀新和汇报了驻村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一年来,在田庄乡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在派驻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千兵营村“村两委”团结带领全村群众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千兵营“村两委”带领勤劳智慧的千兵营村人,求真务实,努力奋斗,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改观。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帮扶工作,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组织实施产业帮扶,建设菌类大鹏、高产玉米、小麦新品种产业基地,帮助农户增收。引进光伏项目,帮助贫困户就业;二是推进危房改造,解决了贫困户的住房安全问题;三是全面落实教育资助,夯实了教育扶贫项目,保证贫困学生避免因贫辍学;四是办好惠民实事,协调相关部门,实现了村内道路户户通和安全用水全覆盖;五是开展“大手牵小手、放飞科学梦”活动。由驻村工作队人员和志愿者携手千兵营村小学开展科普参观活动,到宝丰科技馆和市博物馆等地参观。(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局  刘国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