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巡讲活动走进平顶山鲁山县

706404304664479913

10月11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巡讲活动在平顶山鲁山县举行。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处副处长刘军、协调管理处副调研员刘涛,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国强,鲁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汤钦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了郑州大学教授杨红军、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小企业部经理肖明辉等进行专题授课。开班仪式由市知识产权局冀新和局长主持。

刘军副处长介绍,此次巡讲活动是省局年度计划的一项重点工作,目的就是进一步增强县域知识产权意识,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夯实知识产权扶贫工作基础,将知识产权工作与扶贫工作和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努力探索我省知识产权精准扶贫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

培训会上,杨红军教授讲授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对中美贸易战中的知识产权问题、国内外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分析、国家和企业发展中知识产权的重要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针对企业专利保护与运用工作给出了相关建议。省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处副调研员刘涛介绍了全省近几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情况,并对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补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小企业部经理肖明辉就中国银行专利贷实务进行了介绍。

鲁山县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主管负责人,部分扶贫工作人员、辖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局 刘国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