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科技局组织部分贫困村群众到平顶山学习中草药种植技术

385843793911942252_副本

5月3日,淮滨县科技局组织部分贫困村群众一行27人到平顶山叶县洪庄杨乡中草药金银花种植基地学习。省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处副处长、驻淮滨县新里镇王角村第一书记刘志南协同组织学习,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驻叶县千兵营村第一书记冀新和,叶县科技局和洪庄杨乡负责人陪同调研。

128745288510123943_副本

在金银花种植基地,曹李村大队书记、项目负责人张先锋理事长就种植金银花实现全村脱贫致富情况作了介绍。金银花种植基地是曹李村产业扶贫重点发展工程,也是省计生部门扶贫帮扶关注的重点项目。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金银花种植成本低、见效快,当年种植、当年见效,并且管理简单、生命周期可达60年,因药用价值高,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金银花既能降暑降温,又能降脂减肥、养颜美容,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病,咽喉肿疼。近年来,专家研究发现金银花抗非典、抗禽流感、抗手足口病有特效,在抗非典中“一夜成名”,成为家喻户晓的必备保健良药,因此,种植金银花不愁销路。且金银花采摘技术难度低,体力劳动轻,农户可以实行土地入股或转租的灵活方式,这样不但带动了全村经济的发展,给全村农户带来了实惠,还带动了周边十几个行政村的农户走上了致富路。(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局 刘国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