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心立功竞赛争创先进 为商标审查提质增效添砖加瓦

  今年5月,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以下简称“上海中心”)全面开展“促进商标注册便利高效,推进商标审查提质增效”主题立功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升,全面提高审查队伍能力水平,促进实现商标审查提质增效,今年前三季度,上海中心共完成国内商标审查78.2万件,占全年任务的82%。

  上海中心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在审查提质增效中的决定作用,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优化营商环境 建功新时代”加快建设现代化市场体系主题立功竞赛活动筹备工作的通知》为契机,以“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服务大市场”为目标,发动广大员工积极参与立功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员工劳动热情和创造力。

  聚焦商标受理服务便利化,在受理大厅开展“商标注册窗口服务知识与满意度比武”竞赛,对办理业务的所有商标申请人发放服务满意度实名调查问卷,优化商标申请人意见反馈渠道,在立功竞赛期间,实现了窗口服务“零投诉”“零差评”。

  聚焦商标审查技术能力,在各审查业务部门开展“商标审查知识与技能比武”。一是以《商标法》《商标实施条例》等商标审查业务知识结合“四史”知识等内容,在考察和巩固员工商标审查专业知识的同时,充分鼓励广大员工扎实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站位,共有36名同志获评“学习能手”;二是以审查质量和工作量为主要评定要素进行技能比武,每月以个人月度完成工作的数量及质量进行评选,有40名同志获评“业务能手”。

  竞赛期间,各参赛部门树典型、立榜样、促进步,在部门内设置公示栏,每周及时更新审查业务工作量,每月公示比赛成绩,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

  下一步,上海中心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竞赛成果,继续提高员工商标审查能力水平,提升审查工作质量与效率,圆满完成2020年审查任务,为推动商标便利化改革,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增砖添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