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集证商标注册 致力富农效应提升 ——集体证明商标审查专家座谈会在湖南桑植召开

  近日,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在湖南省桑植县主办了“集体证明商标审查专家座谈会”。商标局局长崔守东、湖南省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曾砥平、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出席会议,来自地方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专家学者、行业协会、集体证明商标注册人、国家知识产权局定点扶贫区县等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国家知识产权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和审查提质增效,以强化集体证明商标注册助力品牌经济发展为抓手,坚持集体证明商标(地理标志商标)审查“绿色通道”, 加快审查速度,2020年前三季度,共核准集体证明商标注册1653件,同比增加102.57%。其中,核准集体商标1225件,同比增加184.88%;核准证明商标428件,同比增加10.88%。截至2020年9月,共核准注册地理标志商标5757件。

  来自湖北、内蒙古、山东、江西、陕西等地方知识产权管理部门、集体证明商标注册人和行业协会代表作了经验介绍,来自工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华东政法大学的专家学者对集体证明商标审查等提出宝贵建议。

  在认真听取参会代表发言后,崔守东同志表示,集体证明在帮助地方打造区域品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商标局将继续深化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不断推进审查提质增效,继续压缩商标审查周期,切实做好集体证明商标注册审查工作,为促进“三农”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代表还参观了康华粽叶有限公司、“桑植白茶”产业基地,实地体验商标富农效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