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担使命 凝心聚力谱新篇 ——商标局行政处工作纪实

商标局行政处主要承担资产管理、政府采购、信访答复以及安全保卫等管理工作。自2019年5月成立以来,行政处认真贯彻“党建为统领、改革是核心、落实是关键”的工作思路,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行政服务保障工作有条不紊,为商标大楼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以党建为引领,筑牢思想根基。 行政处党支部认真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充分利用“支部工作”APP、“学习强国”等平台,引导支部党员学原著、悟原理,切实提高政治理论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执行力,做到工作尽心、保障用心、服务贴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增加电动车充电桩,改善审查员办公场所,推进解决审查员就餐问题等。坚持把党风廉政工作融入日常,督导党员干部树牢“红线”意识,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以机制为抓手,开拓创新工作。 处长袁超安一手抓党建,一手抓管理,带领全处干部克服人员少、职能多、事务杂的困难,加班加点,边干边学,摸索经验,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他们从建章立制开始,研究制订了商标局《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等9项制度和《应对疫情防控应急方案》等7项保障措施。他们追求创新创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稳妥做好后勤服务改革,如期完成商标大楼物业和餐饮公开招标工作,既强化了合规性,又节省了资金费用。创新管理模式,抽调人员成立商标大楼管理组,提前半年完成商标大楼后勤保障服务移交,实现了平稳顺利过渡。依法组织政府采购工作,完成51批次48360多万元,有力保障了商标改革各项工作,安全无事故。

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初心使命。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处同志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认真落实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零报告”、防控“日报告”制度,抓实抓细体温检测筛查、通风消毒消杀等防控细节,积极组织核酸检测、接种疫苗、采购防控物资等,全力守护干部职工的健康安全。妥善处理各类信访事项,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勇于直面棘手难点问题,办理各类信访3707件,畅通信访诉求渠道,编写信访工作月报,统计分析信访数据,为商标精准改革决策提供参考。

展望未来,豪情满怀。行政处全体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将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精准改革年”和“队伍建设年”活动中,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持续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地,努力为商标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