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商标注册大厅服务科荣获 “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2023 年 3 月 1 日,全国妇联在京举行 “ 三八 ” 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颁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表彰了 10 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 298 名全国三八红旗手、 199 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996 名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1992 个全国巾帼文明岗、 500 个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向广大妇女发出 “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 的倡议。商标局申请受理事务一处注册大厅服务科(以下简称 “ 注册大厅服务科 ” )被授予 “ 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 荣誉称号,并与其他先进典型代表一同上台领奖。  

注册大厅服务科科长周蕾(右起第六位)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截图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注册大厅服务科现有 17 名女职工,作为服务群众最直接、对外展现形象最鲜活的窗口工作人员,她们忠诚担当,甘于奉献,服务至上,敢于创新,在微笑服务中锤炼出一支思想好、业务精、作风硬,且富有人文关怀的巾帼队伍,年均服务商标申请人 5 万人次,高效、优质、贴心、温情的服务获得广泛赞誉和肯定。注册大厅服务科先后荣获 “ 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青年文明号 ”“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巾帼文明岗 ”“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 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团委国家知识产权局五四红旗团组织 ”“ 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团委青年文明号 ” 等十余项荣誉称号。  

旗帜引领方向,在学思践悟中淬炼巾帼本色。 在商标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她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成为推动商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接力者。她们树立 “ 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 ” 理念,把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到商标服务中,打造出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工作局面。在注册大厅 “ 党员先锋岗 ” “ 团员先锋岗 ” “ 青年文明岗 ” 上,处处都有这些优秀妇女同志的忙碌身影,她们充分发挥 “ 半边天 ” 作用,不断营造 “ 比态度、比服务、比纪律、比作风 ” 的良好激励氛围,用专业服务、靠前服务、精心服务铸就商标窗口的表率担当。  

助推商标改革,在服务担当中尽显巾帼风采。 她们不仅日常服务工作勤勉尽责,在注册大厅建设中、在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在商标便利化改革之路上,更是拿出 “ 逢山开道,遇水架桥 ” 的争先创优精神,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女性力量。她们集思广益,为大厅布局建言献策,先后开设的 “ 一窗多办 ” “ 一窗通办 ” “ 网上申请 ” 等多个一站式服务窗口切实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大大便利了申请人。面对疫情,她们舍小为大,坚持上岗,为了在特殊时期及时帮助企业疏解资金短缺困难,她们采用闭环管理的方式在商标质押窗口加班加点,将质押登记时限压缩至 1 个工作日内,有效助力复工复产。她们积极响应商标便利化改革要求,为了精益求精服务好群众,坚持每月进行骨干授课,服务话术、礼仪培训常态化;主动对接群众需求,对现场网上申请用户、现场用户审核、一次性办结等业务办理程序实行专人指导,还针对老年人 “ 办业务难 ” 的问题开通 “ 老年人专属通道 ” ,配备专人耐心、贴心对接老年人办事需求,让老年人优先享受服务,极大地增强了群众获得感。  

巾帼建功展风姿,献身职业谱新曲。凭着对商标事业一腔热血,她们在窗口岗位上演绎着 “ 巾帼不让须眉 ” 的别样精彩。在新的起点上,她们将继续以乘风破浪的姿态和中流击水的劲头,肩负起新时代使命担当,续写新时代商标事业巾帼华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