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赋能提质效 扬帆起航开新局 ——异议部门《商标审查审理指南》培训圆满结束

近日,商标局异议部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先后举办五场《商标审查审理指南》(以下简称为“《指南》”)培训讲座,商标局一级巡视员夏青与异议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全程参加培训。

《指南》是全国数千名审查员在商标审查审理工作中共同遵守的规则,更是商标知识产权事业基础稳如泰山的基石。异议审查工作要求审查员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根据案情正确适用法律条款审慎作出决定,执行好《指南》是全面提升异议审查效能的有力武器。本次培训邀请参与《指南》制定工作的六位同志授课:审查管理一处郑楠同志结合异议工作特点,全面介绍了《指南》制定的背景、历程、原则、特点及主要内容。审查二处曹新伟同志结合自身三十多年的审查工作经验,对商标相同、近似审查判定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细致解读。审查管理二处王海娜同志通过丰富的审查案例,逐条解读了商标显著特征判断的具体情形。审查一处郑海燕同志系统梳理了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的适用要件,并对典型适用情形逐一阐明。异议审查五处强华同志结合自身丰富的异议审查经验,对异议审查基本原则、范围及《指南》下篇第十三至十五章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异议审查七处戎华同志以法条解释与典型案例分析的方式,导学了《指南》下篇第十至十二章。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在2022年执行好《指南》,为异议审查提质增效服务申请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年,商标局异议部门秉持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工作宗旨,通过完善异议审查质量管理评价制度、健全异议专业委员会运行机制等措施,全力以赴提高异议审查效能,全年共完成异议案件审查170093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2.50%,超额完成审查任务,提前实现异议审查周期压缩至12个月的年度目标;平均异议成立率(包括部分成立)为51.58%。下一步,异议部门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理念更新为基础,工作创新为手段,技术革新为动力,推进商标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