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商标注册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26-2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在广西南宁市举办规范商标注册培训班。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党委常委杜红雨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文伟致辞并介绍广西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全国26个省区知识产权有关部门负责人,区域品牌商标注册人、使用人和所在地人民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代表,全区各市市场监管局商标工作负责人共89人参加培训。

杜红雨指出,区域品牌建设意义重大,有利于推动经济社会多元化发展,整合资源不断壮大区域特色产业,提升区域的整体对外形象。《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明确要“发挥集体商标、证明商标制度作用,打造特色鲜明、竞争力强、市场信誉好的产业集群品牌和区域品牌”。杜红雨强调,区域品牌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纵观区域品牌建设的成功案例,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视引导,离不开地方知识产权和市场监管部门的积极作为,离不开区域品牌商标权利人的规范管理和有效使用。希望学员们积极为做好区域品牌工作建言献策。

徐文伟介绍了近年来广西在建设商标品牌服务体系,优化商标品牌发展环境,推进商标品牌强桂战略,助力脱贫攻

坚和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果。徐文伟表示,广西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学习借鉴各兄弟省区的宝贵经验,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广西商标品牌发展由数量向质量提升转变。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战略规划司专家讲述《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邀请了清华大学法学院、广西高院人民法院的专家学者讲授区域品牌保护法律制度、司法保护实践等内容,从国家战略、学术前沿和司法实践角度讲解了区域品牌在注册保护中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建议。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法律处、审查及评审部门的专家介绍商标法修订解读、打击商标抢注和恶意囤积行为、区域品牌的商标注册、地理标志商标评审案例等内容,多角度介绍商标审查审理实践。培训班邀请百色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丽水农投集团、福建柘荣剪刀协会、山东滨州沾化冬枣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等区域品牌和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管理运用较好、具有代表性的地方政府和协会介绍经验做法。

此次培训班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参训学员学习热情饱满,全身心投入各门教学课程,课上积极与授课老师互动,课下相互交流探讨。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合理、教学内容丰富全面、教师讲解深入浅出,针对性、指导性强,使学员们全方位深入了解区域品牌商标业务知识。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培训所学知识带回到本职工作中去,与本地实际情况相结合,推动区域品牌商标建设,积极开展商标富农和运用地理标志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助力区域经济加快发展。


规范商标注册培训班开班仪式


专家授课


百色市人民政府代表介绍经验


学员认真听讲


学员现场经验交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