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两家完成专利权质押贷款

4月28日,从商丘柘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获悉,河南海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中盛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分别以自已公司的专利权作质押,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柘城支行协商分别贷款1000万元和700万元用于企业自主技术创新。目前,这笔贷款已划入各自公司账户。这是在2019年《商丘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奖补项目管理办法》出台后,商丘两例通过专利权质押成功获得贷款的民营企业。

为破解疫情期间民营企业贷款难问题,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做好全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研究谋划和启动部署,力争商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全年增长20%以上。及时调整优化政策,落实相关政策。商丘积极组织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和受疫情冲击较大行业企业的知识产权融资需求进行全面摸排,调查掌握存量知识产权质押项目的企业还款能力,做到政策上门和服务上门,用好用足政策工具,积极协调银行予以贷款或续贷,优先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有发展前景的中小微企业,有效纾解企业资金困难。

此次专利权质押贷款成功使企业获得了宝贵的资金,企业负责人均表示,没想到专利也能贷款,今后企业一定要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力度,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做强做大民营企业。(郑向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