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知识产权局到示范区调研企业知识产权工作

5月10日,商丘市知识产权局张小明局长一行四人到示范区河南中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和商丘金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调研知识产权工作情况,示范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与河南中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中,张小明局长认真听取了企业技术负责人就企业上年度知识产权(专利申报)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张小明局长就省级知识产权强企备案条件和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他指出,作为发展中的企业,要注重自主创新及知识产权人才的培养,要在知识产权方面,注重充分利用知识产权制度,尤其是专利制度来保护企业的创新成果,要充分利用自主知识产权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企业共拥有国家专利45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获实用新型专利31项。

      IMG_1990_副本

在与商丘金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座谈中,张小明局长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就企业近年来开展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张小明局长详细讲解了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的所需条件,有关河南省关于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的相关优惠政策,了解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鼓励企业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张小明局长指出,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和知识产权经济的兴起,知识产权已成为市场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企业要想做强做大,管理必须规范,企业是自主创新的主体,更是知识产权创造、运营、管理和保护的主体,提高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水平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保证。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参与《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和工作和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新工作。据悉,该公司2017年共授权国家专利7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项。(商丘市知识产权局  郑向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