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人民政府与审协河南中心签署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

12月7日上午,商丘市人民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下称“审协河南中心”)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商丘举行。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张建慧,审协河南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志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祖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弛,商丘市副市长倪玉民,市科技局局长张健民及各县(区)分管科技的副县(区)长、科技局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有关高新技术企业和强企负责人等100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张建慧市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商丘市市情。近年来,商丘市委、市政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质量提升行动助推商丘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知识产权和质量强市战略,扎实开展专利导航、知识产权贯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科技成果转化、专利技术产业化、知识产权保护维权等工作,强力推进各类示范创建及贯标认证,加快建设专利文献信息的检索利用平台,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产出的数量和质量,不断增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营能力。张建慧市长强调,此次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探索知识产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途径,必将有力推动商丘市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为商丘建设全面体现以质量提升行动助推商丘高质量发展的文明城市,在中原更加出彩中提供坚强有力的知识产权支撑。商丘市将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务实的态度、优质的服务,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营、保护和管理水平,促进知识产权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加快建设质量强市。衷心希望河南中心充分发挥科技、人才、资源等优势,深化双方在专利导航、专利分析评议、企业知识产权贯标、专利运营、专利文献信息的检索与利用平台构建等方面的合作,加快实现以质量提升行动助推商丘高质量发展提供知识产权支撑。

刘志会主任简要介绍了审协中心建设发展情况,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人才、信息、审查、培训等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职能,为商丘的主导产业及招商过程中进行全方位知识产权服务,开展专利导航和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预警,全面提升商丘企业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和水平,并服务商丘产业转型升级,为商丘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提供决策参考。近年来,在商丘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商丘知识产权工作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开拓创新,工作成效显著,为河南中心在商丘开展知识产权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河南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加大工作力度与投入,为商丘建设知识产权强市、质量强市、科技强市做出更大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上,张建慧市长、刘志会主任分别代表商丘市人民政府、审协河南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王战营书记与刘志会主任共同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社会服务工作站(商丘中心)”揭牌。(商丘市知识产权局  郑向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