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召开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建设工作座谈会

夏邑_副本

12月7日,商丘市知识产权局在夏邑召开了省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商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张小明主持,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下称“审协河南中心”)社会服务工作组副组长赵强、夏邑县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局长彭连文和副局长王敏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共20人参加了座谈。
  张小明局长简要介绍了专利导航的涵义,专利导航是专利数据结合经济数据及企业战略数据进行专业分析和产业分析,从而对产业规划和企业运营起到指导性作用,包括宏观专利导航和微观专利导航。他强调指出,夏邑县产业集聚区是第二批河南省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之一,将按照省、市知识产权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作为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的重要目标之一,并落实相关配套政策、整合各种资源、形成合力,找准摸准企业需求,扎实开展实施专利导航实验区工作。审协河南中心社会服务工作组副组长赵强详细介绍了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建设的内容、目的和意义,对产业和企业的发展起到的作用。副局长王敏介绍了2018年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建设工作打算,并表示下一步要加大企业专利信息的利用培训。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专利导航试验区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完善政策体系、产业知识产权发展、企业知识产权发展以及企业专利运营与保护等工作展开讨论。各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座谈会开展地很好、很及时,对解决企业在创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商丘市知识产权局 郑向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