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商丘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再次突破亿元

据统计,2023年为促进科创企业“知产”变“资产”、撬动创新“杠杆”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商丘市18家企业利用自己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带来17136万元的“真金白银”,其中专利质押金额15346万元,专利件数165件,专利质押普惠贷款惠及企业17家;商标质押金额1790万元,商标件数10件,商标质押普惠贷款惠及企业2家,创历年新高。2023年,发放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奖补资金46万元,从而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为让知识产权这一“无形资产”变成宝贵的金融资源,加快促进商丘市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融合,更好发挥知识产权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近年来,商丘先后出台了《商丘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奖补项目管理办法》《商丘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方案》和《商丘市知识产权“白名单”企业管理办法》等政策,并建立了知识产权“白名单”推送机制,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的支持力度;对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企业进行贴息奖补,同时,多部门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商丘中心支行等单位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培训及银企对接会,大力助推银企精准对接。

下一步,商丘市知识产权局将持续加强知识产权融资工作,积极引导各金融机构充分利用商丘市知识产权“白名单”,提高银企对接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进一步推动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提质扩面,更好地支撑商丘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