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文鸣调研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7月6日下午,新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文鸣专题调研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海等陪同调研。

1.jpg

董文鸣实地查看了新乡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保护中心”)预审窗口、新乡法院在保护中心设立的知识产权巡回审理庭等工作场所,听取了知识产权促进、知识产权保护和保护中心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召开座谈会,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执法办案、纠纷调解化解、保护中心队伍建设、专利导航服务等工作情况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对新乡市在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绩效考核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保护中心持续为新乡市营商环境发挥知识产权优势给予高度评价。


webwxgetmsgimg.jpg

董文鸣指出,面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 一是 要认清形势,抓好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近期召开的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上,对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牢固树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将知识产权强市、强县建设真真正正落到实处,为新乡市实现“两个跨越”目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知识产权支撑。

webwg.jpg


二是 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推动知识产权工作稳定发展。要对标全国全省先进,找准新乡市知识产权工作的短板,创新工作思路,确保各项工作稳居全省前三。要加强知识产权法规和科普宣传,形成全社会关注、参与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战线的队伍建设,加强专利预审、执法办案等人员培训,规范程序、优化流程,持续提升市场监管部门创新驱动、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铁腕办案,对侵犯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立案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坚决防止“劣币驱逐良币”。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新乡市生物新医药等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及时申报拓宽保护中心专利预审业务领域,切实用好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这张“金牌”,让更多企业享受到保护中心带来的专利快速授权“红利”。

三是 抓好调查研究,解决企业发展存在实际问题。要坚持以企业为本,发扬“店小二”精神,多听基层声音和企业诉求,精准施策,着力破解制约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标准化、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职能优势,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要加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社会公众和创新创业主体提供便利化、专业化、规范化服务。要在办好“知识产权赋能大讲堂”巡讲活动基础上,开设企业需求的培训课程,并坚持优秀企业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全面提高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保护意识和核心竞争力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