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举办2021年专利预审业务总结宣讲会

1月24日,中国(新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腾讯会议形式组织召开2021年度专利预审业务总结宣讲会,在保护中心备案的企事业单位和注册的专利代理机构120余人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webwxgetmsgimg.jpg

宣讲会上,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确权科科长刘彦君对2021年度专利预审工作完成情况作了系统总结,公布了专利预审申请前10名的企事业单位、预审代理量前10名的代理机构以及年度专利预审案件接收量、通过量和授权量等情况,对预审工作中出现的一些形式问题、新创性问题、撰写技巧和文本质量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分析。同时, 刘彦君 对2022年预审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围绕如何打造“清”“亲”服务关系,促进创新主体、代理机构和保护中心协同高质量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就与会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2021年度,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通过组织召开装备制造企业座谈会、新能源电池企业座谈会、高校专利座谈会、备案主体预审实务宣讲会、代理机构业务宣讲会以及到县区、科研院所进行宣讲调研等活动,有效提升了创新主体通过专利预审快速通道申报专利的积极性,年度新增备案企事业单位196家,备案企业总数达到了268家,新增注册代理机构80家,注册代理机构总数达到124家。经保护中心预审合格的专利申请形式问题、新创性问题得到了有效克服,文本质量高,保护范围更加合理,审查周期显著压缩,授权率显著提升。2021年度,保护中心累计接受专利预审案件1700件,其中发明专利414件,实用新型专利1252件,外观设计专利34件。预审合格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快速通道1244件,其中发明专利227件,实用新型专利994件,外观设计专利23件;年度授权专利1134件,其中发明专利177件,授权率达91.7%;实用新型专利934件,授权率达98.6%;外观设计专利23件,授权率达10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