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开展2021年知识产权周系列活动

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新乡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知识产权创新保护和意识,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1.jpg

4月22日,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新乡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联合举办“2021年新乡市4·26知识产权宣传专题讲座”。 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新乡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罗占新同志出席了会议,并结合 “十四五”规划和该市知识产权现状,对如何更好更快加强该市知识产权建设提出了建议。 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河南省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田小伍律师为全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企业代表和和高校教师等百余人做了 “知识产权创造与保护实务”主题培训。

2.jpg

3.jpg

4月25日下午,卫滨区法院知识产权团队在中国(新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进行巡回审理工作,此次开庭审理了一起四川省某某食品产业有限公司诉新乡市某县购物广场的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件。案件审理后,邹媛法官对双方当事人进了知识产权法律知识的普及,提高当事人知识产权法律意识,为营造公平竞争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出了努力。

4.jpg

4月26日,中国(新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召开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诉前调解对接单位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法院参加交流活动,法院代表和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活动中,张宏亮同志就目前知识产权纠纷调解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梳理。法院代表范梅红法官就如何做好调解工作、调解的技巧与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讲解。双方就今后的知识产权调解工作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努力做好宣传普法工作,释法工作是取得调解成功的关键。二是继续对知识产权案件诉调对接流程进行优化,为调解员做好保障工作。三是双方就案件调解协议达成后司法确认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探讨。

新乡

4月26日,在中国(新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三楼的巡回审理庭,新乡中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就现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诉新乡某商贸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进行庭审,此次庭审由新乡市中院院长袁荷刚担任审判长,并邀请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及该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百余人进行了旁听。

6.jpg

河南省高院民三庭宋旺兴副庭长以“商标纠纷疑难法律问题解析”为题作了专题讲座。讲座以一系列司法实践中的典型案例为依托,对商标的规范性使用、商标侵权的认定、构成商标侵权的法律后果、商标侵权与不正当竞争的关系等热点难点问题,从学术研究和司法实践的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讲解,获得了各界代表的称赞。

8.jpg

讲座结束,召开了知识产权座谈会,详细了解了代表委员所在行业的知识产权及生产经营现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们就 新乡市 的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的司法、行政、仲裁调解人员就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新乡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