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毛尖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通过评估验收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文通报了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总结评价结果,信阳毛尖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作为河南省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评审组评估验收。

实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旨在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探索“标志—产品 — 品牌 — 产业”发展路径,为实现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支撑。信阳毛尖于2002—2020年先后获得原产地地理标志、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等,2020年6月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2021年12月被列入全国第一批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

近年来,信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在国家、省知识产权局的关怀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联合信阳市茶叶协会等部门整合资源、集中优势推进项目实施,不断擦亮信阳毛尖“金名片”。

信阳毛尖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建设利用独特的地理生态优势和资源禀赋,通过信阳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长期共同努力,树立起区域地理名称、区域强势产业、区域特征产品的综合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信誉度。通过“产地+产业 产品”的方式,发挥信阳毛尖区域品牌建设的集聚效应、经济效应和品牌效应,提升城市魅力,释放发展活力,积累地域无形资产。2022年4月,经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评估,信阳毛尖品牌价值以75.72亿元,位居全国前三位,在全市茶产业发展、农业增效、强农富民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彰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