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实现零突破

今年以来,登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理念,紧紧围绕年度营商环境目标任务,普及知识宣讲政策,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密切关注银企对接情况,及时跟进搞好协调服务,今年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达1400万元,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零突破”,为开展知识产权质押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一是普及知识宣讲政策。在第21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登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登封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于4月23日组织召开2021年登封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政策宣讲暨银企对接会,中国银行等5家银行机构、基层所负责人及80家企业负责人共100余人参会,为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进行宣传动员。

二是搭建平台促进对接。通过银企对接活动,向企业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表,征集企业需求。通过零距离对接,推动银行和企业之间建立初步联系,为企业和金融机构下一步深入合作搭建了桥梁。

三是乘势推进促进合作。5月18日,登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登封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召开登封市2021年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推进会。邀请有代表性的9家急需融资的企业和5家金融单位面对面深入对接,成功促成郑州嵩山硼业科技有限公司和郑州市凯瑞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

下一步, 登封市 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继续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生更大经济效益,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全链条工作,助力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登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键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