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培训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11_副本

近日,中牟县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培训会。会议由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娄兴武主持, 邀请中弘耀资产评估(北京)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项目总监梁明军围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有关知识进行授课。中牟 县金融服务中心、县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和各市场监管所、县商业银行、县5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娄兴武对中牟县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取得的成功经验进行回顾和总结,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就举办培训会目的及意义进行阐释,指明了下一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方向及举措。梁明军总监围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法律依据及引导政策、知识产权质押登记流程、知识产权价值评估及知识产权货币化运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精彩讲解。

本次培训会,对于引导中小企业如何通过自主创新,采取包括知识产权质押在内的多种融资方式实现知识产权的市场价值,为中小企业融资开辟新路径,走出融资困境,无疑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知识产权质押对金融机构而言作为一项新的金融产品,它的推出也进一步丰富银行业金融服务的品种,有助提升银行的竞争力。 下一步,中牟县金融服务中心和市场监管局将适时 组织银行和企业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接会,将省、市、县知识产权政策运用好,协调解决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中存在的问题,使知识产权和金融真正融合,为中牟县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乐 王建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