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举办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产业协同创新培训班

近日,郑州市举办2024年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产业协同创新培训班(第一期), 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主任助理李瑞丰,郑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书记、主任陈俊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郑州市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河南工业大学、中原工学院等高校、科研机构代表,超硬材料、耐火材料、铝基新材料等领域出口优势企业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343cfc7c12e3403a8aa447af6bfe632

本次培训主要是针对近几年郑州市企业频繁遭遇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开展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知识产权大数据支撑产业创新培训,帮助郑州市企业 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布局、预警和维权, 进一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控和应对能力。

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主任助理李瑞丰研究员以《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与纠纷应对实务指引》为主题,结合当前国内企业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政策以及工作现状,深度剖析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案例,就如何提升企业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控意识和纠纷应对能力,突破知识产权壁垒,助力企业拓展海外市场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授课。 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咨询研究部总监莫淑欢以《知识产权大数据赋能创新与产业发展》为主题,就知识产权大数据如何助力高质量专利创造、助推科技创新、赋能企业科创上市进行了讲解辅导。为了提升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布局和保护能力,同步发布了郑州超硬材料产业专利分析预警报告,系统分析了超硬材料专利申请趋势、技术领域分布、专利布局方向、主要研发单位情况等,深入研究超硬材料国内外技术发展现状、技术侧重领域和专利保护情况,并提出了相应建议。

949e61745d03cca97a264c2a43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有效提升了郑州市新材料产业企业的知识产权布局水平,极大激发了与会企业的创新活力,持续增强了 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能力。 引导相关企业更好地运用知识产权取得竞争优势,促进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共同构建企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协同创新发展新格局,为郑州经济的加速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