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今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郑州市精心组织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图片1.jpg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项宣传活动。 成立2023年郑州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由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志伟任组长,党组成员、一级高级主办王鹏程,郑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副主任陈俊强(主持工作),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副主任王友光任副组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多次商讨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筹划安排相关活动,为宣传活动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片2.jpg

二是统筹谋划,宣传周活动开幕式取得圆满成功。 4月21日,郑州市隆重举办2023年郑州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开幕式。开幕式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金水区人民政府、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承办。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东宣布2023年郑州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开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志伟介绍2022年郑州市知识产权发展状况,金水区人民政府区长张艳华致欢迎辞。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刘怀章,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立志等领导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陈立志主持。

图片3.jpg

开幕式现场组织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暨“知惠贷”产品上线仪式、郑州商标审协中心商标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国家生物农业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揭牌仪式、生物农业产业引导基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对2022年度知识产权工作成绩突出的10家代表性企业进行了奖励。各开发区、区县(市)知识产权工作部门、市直有关单位相关人员,企业代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及媒体等120余人参加开幕式。

三是形式多样,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宣传周活动期间,举办了郑州市首届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4月26日举行决赛和颁奖典礼,赢得了广泛好评;评选、编写了郑州市2022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五大典型案例,并通过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公众号和内网办公平台进行了发布;4月26日上午,郑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举办“我的家乡有地标”进社区公益活动入驻永威社区。4月26日,郑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联合郑州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郑州(创意产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等单位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利用会展中心电子屏播放宣传片和宣传标语,发放《2022年郑州市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300余册、知识产权宣传彩页1000余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宣传手册500余册、手提袋500余个、印有宣传标识中性笔3000余只,同时设立大型展板、咨询台、地理标识展台为现场观众答疑释难,向市民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知识。4月27日,郑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组织知识产权宣传进学校活动进驻淮河路小学,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上播下了发明创造的种子。

图片4.jpg

四是广泛发动,全社会积极行动宣传知识产权意识。 宣传周期间,通过协调动员,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同步推送知识产权宣传短信;郑州公交公司利用公交车辆电子显示屏、站台电子屏,市出租车公司利用车辆电子屏,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利用车厢内闭路电视对知识产权保护进行集中宣传和流动宣传;同时在全市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印发宣传彩页、利用有条件的临街门店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同步展开全方位的知识产权宣传。各区县(市)也同步开展了符合自身特点和各具特色的宣传培训活动。

五是反响强烈,省内各大媒体对宣传周活动进行多角度报道。 4月21日,《郑州新闻联播》《郑州日报》、大河报豫视频客户端等媒体对活动周开幕式进行了报道;4月24日,《郑州日报》头版以《国家首个生物农业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落户郑州》为题进行了报道;4月27日,搜狐网、大象新闻APP客户端、河南卫视午间新闻对首届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进行了报道;4月27日,《郑州日报》以《巾帼奋进正当时》对高新区女性企业家知识产权特色沙龙进行了报道;《学习强国》把我市宣传周活动开幕、《国家首个生物农业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落户郑州》等内容列入了学习内容。

今年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充分展现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泛发动、反响强烈的特点,通过活动的开展,对于人们了解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创造知识产权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