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开放日分会场活动

1_副本

4月25日,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以下简称“河南中心”)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来自省市区知识产权相关部门代表、郑州市金水区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代表、学生、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

活动中,河南中心作为全国现场直播的9个分会场之一,组织出席嘉宾观看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主会场直播,聆听了申长雨局长的致辞及相关部门的信息发布,共同欣赏了各分会场的风采展示。 

3_副本

河南中心主任高胜华在致辞中指出,河南中心成立十年以来,累计完成发明专利审查结案 88.6 万标准件,实用新型专利审查结案 379.6 万件。发明专利平均审查周期由 22.6 个月压减至目前的 16.5 个月,高价值发明专利审查周期压减至 13 个月,提前完成国务院“放管服”审查周期压减五年目标任务,为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提供了有力支撑;聚焦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豫审担当。现有社会服务网络覆盖 8省、13 市,承接各类服务项目近 300 项,培训知识产权人才 3 万余人次,先后探索形成“知识产权联络员”“技术调查官”“审查员流动工作站”“专利 商标 地理标志”全领域服务模式、“双新”服务团等多项服务品牌,力求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他表示,河南中心将努力开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局面,更好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6_副本

4_副本

9_副本

河南中心活动现场举行了知识产权文化传播基地授牌仪式、审查员独立上岗宣誓仪式、“双新”服务团启动仪式,召开了知识产权特色工作发布会,发布了专利审查护航创新案例以及专利导航助力正阳花生地理标志产业发展项目。期间,河南中心还组织参加人员参观了知识产权文化传播基地。

据悉,今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第15个中国知识产权宣传周,4月20日—4月26日期间,河南中心将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有关部署要求,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知识产权巡讲、“双新”服务团、高校知识产权文化普及、知识产权普及宣传等系列知识产权活动。本次开放日活动向社会传播了知识产权文化,提升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助力了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徐梦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