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民营企业“暖心服务周”活动

近日,浚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局民营企业“暖心服务周”活动工作方案要求,组织知识产权保护科、非公经济促进科等相关股室业务骨干对河南贝迪塑业有限公司、河南科饶恩门窗有限公司、河南给力软管有限公司等32家民营企业进行知识产权保护及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图片5

会上,执法人员吴红星就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专利申请、维权保护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解读,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为大家做好今后的知识产权工作理清了思路,指出了重点。

与会的民营企业家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对知识产权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收获了很多实用性的知识和技能,有效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运用管理能力。

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副局长赵廷亮指出,一是充分认识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量、质量和保护程度已经成为衡量一个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准,作为创新主体的企业,对知识产权的依赖度越来越高,更应该积极学习企业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掌握核心技术,提升竞争能力,切实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二是为民营企业搞好知识产权服务工作。浚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多组织一些针对企业知识产权的培训,持续提升企业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知识产权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加大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实施知识产权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等系列活动,提高全社会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氛围。

下一步, 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充分发挥助企纾困作用,主动靠前,精准服务,不断激发民营的内生动力,提高服务民营经济质量、效率和水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