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福集山药”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12月14日,商丘市梁园区孙福集乡山药专业协会申报的“孙福集山药”荣获国家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号为第60259991号。梁园区境内农业资源丰富,农产品地域特色明显、品种众多。近年来,为创建特色农产品品牌,增强梁园区农产品的品牌竞争力,推进乡村振兴。梁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非常注重品牌打造,除“孙福集山药”外,该县还有“梁园辣椒”等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

据了解,孙福集乡是沙土地,这种土质很适合种山药。孙福集乡种出来的山药根须长,品质高口感好,山药营养价值很高。近年来,梁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积极引导农民结合当地土壤、气候等特点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山药产业,通过走出去学经验,请进来兴产业,为农户提供种苗、技术和市场信息,加强绿色优质高效栽培模式推广应用,推进规范化种植、科学化管理,实现作物增产增收,山药远销郑州、青岛、西安、广州等地,成为多家大型餐饮企业的指定产品,特色产业种植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地理标志作为一种重要的知识产权类型,对于发展区域特色产业、打造区域公共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经济竞争力、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商丘市拥有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有:宁陵金顶谢花酥梨、张弓酒、宁陵白蜡杆、永城面粉、柘城辣椒 、民权葡萄酒(民权牌)。已注册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有:胡芹、柘城三樱椒、宁陵酥梨、虞城乔藕、虞城苹果和孙福集山药。涉及的县(市)有:宁陵县、柘城县、虞城县、民权县、永城市和梁园区。下一步,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发挥地理标志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各方作用,大力实施地理标志培育计划,加强对地理标志申请的指导力度。(商丘局  郑向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