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

10月10日,郑州市召开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郑州市”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对郑州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1

2021年以来,郑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科学论断,把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营造更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事业蓬勃发展。先后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国家知识产权纠纷快速处理试点地区、国家 知识产权领域第二批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监管试点 、郑州市金水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园区,郑州金水区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 点园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郑州市知识产权局)先后荣获“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先进集体”,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联合表彰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突出贡献集体等荣誉。出台《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意见》《郑州市”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极大地推动了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取得长足发展和进步。

据悉,截至今年7月,全市专利授权量达到3.1793万件,有效发明专利累计2.8520万件,较上年度增长32%,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2.3件。截至目前,全市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9300件,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7.30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5%以上,已完成专利、商标质押融资额共计9210万。

会议要求,各成员要按照郑州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和要求,切实把知识产权工作放在更突出位置,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相互配合、凝聚合力,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标准、服务水平、发展环境进一步提升,为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贡献。(郑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 郭新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