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发布

近日,《郑州市“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于8月5日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8月30日以市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

《规划》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郑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知识产权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践行“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重要理念,从全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出发,做好“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工作的顶层设计,明确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

《规划》提出,到2025年,郑州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3件,海外发明专利年授权量达到200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登记金额达到12亿元;专利密集型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2%,版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8%,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达83分,知识产权强市示范城市建设成效显著,知识产权对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撑作用充分彰显。

《规划》涵盖专利、商标、著作权、地理标志、植物新品种等各类知识产权领域,明确“十四五”时期郑州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着力提升知识产权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能力与水平,为深入推进郑州市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