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市场监管局与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7日,济源市市场监管局与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副处长吴云领、济源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科科长赵斌作为双方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搭建商标联络员工作站、派驻联络员服务企业、商标地理标志宣讲等工作,推动济源地区商标、地理标志商标的挖掘、培育、注册、运用及保护,促进商标、地理标志服务济源地区乡村振兴,以高质量地标助推济源示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还召开了商标、专利和地理标志培育暨认定保护培训会。培训会上,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家们系统介绍了地理标志保护的发展历程、地位与作用、申请和审查要求,细致讲解了专利的申请、运用和保护的相关知识,围绕地理标志概念及保护形式、地理标志产品和商标的申请流程、材料、审查要求、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背景政策和产品防伪溯源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讲授。此次培训效果良好,对深入推进示范区地理标志培育工作、加快推动品牌建设和县域优势产业发展、提升示范区知识产权工作水平将起到重要作用。

近年来,济源示范区大力实施地理标志培育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在全市16个市场监管所设立了商标品牌工作指导站,印发了《加强地理标志商标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培育工作实施方案》,积极推动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培育申报工作。截至目前,济源示范区共有中国驰名商标6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个,培育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件。(赵斌  赵文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