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自贸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 助力郑州片区“四个高地”建设

5月25日,郑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副主任陈俊强(主持工作)一行到郑州片区调研自贸区的知识产权工作。中心法律事务处负责人李军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负责人王付印陪同调研。

图片1.jpg2.jpg

为了能够准确的掌握自贸区内知识产权工作的真实现状,陈俊强副主任一行人以普通办事人员的身份分别在大厅综合咨询台、银行服务点,市场监管咨询窗口、版权服务工作站等地点,对自贸区内知识产权的申请登记、纠纷解决、专利运用、质押融资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期间,陈 俊强一行 参加了在郑州片区管委会组织的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陈俊强就近年来郑州片区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自郑州片区成立5年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一直在积极推动郑州片区知识产权工作。期间,制定了《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方案》,推动郑州片区知识产权综合管理能力提升,先后多次为郑州片区经验复制推广、年度工作推进计划等工作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

图片2.jpg

陈俊强强调,随着郑州片区的发展,企业对知识产权服务的需求增多,现在的工作模式已经不能满足郑州片区多元化的服务需求。目前,郑州市正在打造国家知识产权强市示范市,建设便利化的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在郑州片区设立知识产权维权保护工作站,负责自贸区郑州片区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维权援助、公共服务等工作,以提升郑州片区知识产权工作能力,构建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营商环境。

郑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袁进超对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的专题调研表示欢迎。针对陈俊强副主任提出的建议,管理委方面表示大力支持,同时,结合郑州片区大厅功能布局和业务窗口分布情况,建议在郑州片区设立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中心,整合版权、专利、商标、法院、仲裁等各类知识产权资源,建设服务专区,打造“一站式”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为郑州片区企业提供便利高效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

最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牵头,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双方通力合作,打造河南自贸区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助力郑州片区“四个高地”建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