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知识产权周宣传活动

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方城县市场监管局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塑造尊重知识、崇尚科学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

图片 4

积极开展集中宣传。4月21日,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专题展板、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公众宣传“商标、专利的申请”“知识产权的质押融资”“维护知识产权权益有效方式”等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内容,让公众进一步了解知识产权在经济社会发展当中的重要意义。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各种宣传彩页25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图片 13

立足职能职责,引导市场主体自觉履行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责任。 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城区在百信广场立体幕墙滚动播放科普知识产权知识的公益广告,在沿街门店LED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在各乡镇的中心地段分设宣传点,利用横幅、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基层群众宣传商标、专利相关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426165037

知识产权进校园,保护意识入童心。青少年是推动知识产权创新的生力军,是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希望所在。在杨楼一小,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生动讲授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教孩子们识别非法书刊,通过观察比对辨别正版与盗版,如“粤利粤”和“奥利奥”,“九个核桃”和“六个核桃”,提高辨假能力;向孩子们展示国产品牌“华为”“鸿星尔克”等商标图片,了解知识产权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厚植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同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知识,增强了孩子们进行发明创新的信心和勇气,勉励孩子们成为国家创新发展的栋梁之才;营造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李玉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