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召开“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郑州)试点”暨艾草品牌运营工作座谈会

3月31日下午,由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中医药发展局举办的“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郑州)试点”暨艾草品牌运营工作座谈会在南阳艾草产业协会召开,为引导艾草企业树立商标意识和品牌价值意识,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及运营服务能力,提高“南阳艾”品牌知名度打下基础。南阳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局长葛均西, 市场监管局药品总监 王海龙,市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晓星,郑州兴科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路明,以及卧龙、宛城等艾草产业协会和艾草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副主任曹华主持座谈。

图片 1

会议听取了王晓星对当前南阳市艾草产业的基本情况汇报,详细介绍了艾草行业知识产权领域开展的系列工作及成就,解读了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和措施。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交易运营(郑州)试点平台负责人路明,从企业利好等方面分析使用该国家试点平台对于推动艾草企业市值提升的深远意义,为大家详细阐述了平台交易品种、运营模式、服务保障体系和专利、商标挂牌交易流程等平台特征。

图片 3

南阳绿莹、昊翔药业、华康艾业、仲景源、仲源艾城等多家艾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直奔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就专利申请与保护、商标注册与应用、著作权版权使用等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对于如何提升艾草产品核心技术、保护企业专利及商标品牌、共同打造“南阳艾”和自有品牌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王海龙提出“南阳艾”品牌塑造三步走战略,以健康灸疗服务为着力点,用标准倒逼艾草产业转型升级。一是“科学种植 标准仓储”,从源头上把控艾草品质;二是“科技创新 文化推广”,完成核心专利向标准化商品的转化;三是“服务品牌 延伸布局”,延伸引入“仲景灸”,做好“南阳艾”品牌价值体系的塑造。

图片 2

葛均西表示,创新驱动发展离不开知识产权高水平创造,艾草企业要正确树立的商标意识,重视科技创新、保护研发成果,牢牢把握好专利这一企业发展的核心命脉,共同助力南阳市艾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南阳艾草产业协会能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支持艾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搭建好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同时自觉强化行业服务职能,牢固树立服务理念,为企业搭建便捷反馈和解决问题的桥梁,规范“南阳艾”商标的使用及管理,用好“双标制”,实实在在的帮助企业,引领带动全市艾草行业长足发展。

葛均西指出,作为我国创新发展的重要制度保障 , 知识产权始终与科技创新同频共振 ,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南阳市 艾草企业要将创新作为企业自身发展的生命线,积极与现代科技结合,将产品创新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努力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着力提升企业竞争力与品牌影响力;注重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企业管理能力,不断拓展国际国内视野,强化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争做艾草行业领头羊,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