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现高质量发展良好开篇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围绕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推进“两化五强”、打造“四个高地”等重大部署,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在市局党组的领导下,不断创新质押融资新模式,以开展“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模式,改进工作方法,不断帮助企业拓展融资渠道,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使知识产权成为市场主体创新发展路上的“开山斧”、“点金石”。

3d7cd30cbb88e17664580b6db8daf62

新年伊始,郑州商标窗口成功为金水区两家企业办理了150万元的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这是郑州市市区开展的首例商标质押融资,弥补了商标质押融资工作的短板,实现全 市 2022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良好开篇。

商标质押融资是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由点及面、由深度向广度延伸的重要突破,对企业品牌价值的提升有重要促进作用。今年是“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万人助万企”、“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为抓手,致力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从专利质押融资向商标、版权等方面延伸,通过开启商标质押登记受理绿色通道、加强质押融资业务培训、强化与银行合作引导、加大政策宣讲等多种举措,不断帮助中小企业解决成长过程中的资金瓶颈问题,实现企业知识产权从“知本”到“资本”的转变,不断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黄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