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1月15日,南召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印发了《南召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并就此次专项行动总体要求、时间安排、重点工作等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会议还对《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商标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告保护的奥林匹克标志和残奥会有关标志进行了专题讲解培训,就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范围、基本要求等具体内容进行讲解,提升了行政保护执法人员专业技术能力。

南召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本次专项行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找准服务发展、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的结合点,创新服务方式、监管模式,聚焦重点领域,多举措开展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打造市场监管品牌,形成市场监管经验。

专项行动期间,南召县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中队、各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围绕广告制作、大型商场、体育用品、汽车销售行业、电子商务等重点市场、重点领域组织开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市场检查统一行动两次,排查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行为,并向经营者讲解和发放《奥林匹克保护手册》等宣传册,宣传普及奥林匹克保护标志保护知识,避免出现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行为的发生。通过将日常监管、专项治理和宣传、普及奥林匹克标志保护知识相结合,大力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顺利举办营造了良好环境和氛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