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教育集团开展知识产权普及教育活动


1

4月25日,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教育集团在升旗仪式中,开展了知识产权普及教育活动。应郑州市疫情防控要求,全校2000余名学生和教职工在教室以大屏幕实时转播的形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3

活动中,河南省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巡讲团讲师、六七班班主任赵倩文老师以“知识产权在你我身边”为题,简单介绍了“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由来,从身边的发明创造入手,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向学生们 生动展示了我们身边的各种知识产权,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和地理标志等常见的知识产权基本知识,开拓了学生们的思维,将保护知识产权、尊重知识产权的种子播撒到学生们的心灵,增强了学生们的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校长景松峰表示,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坚持把知识产权教育与科学教育紧密结合,致力于创新智造思维的培养和能力的提升,每年科技周、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都积极创造条件,利用讲座、综合实践课、班会等方式开展科普宣传、知识产权学习、交流、竞赛等活动,努力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的良好知识产权氛围。

2

下一步,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将积极申报河南省知识产权中小学教育试点学校,继续把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将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与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等紧密结合,努力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让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深入“童心”,为全社会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培育深厚根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