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4月20日-26日,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巩义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过创新方法、多措并举,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添灵气、接地气、增底气、聚人气”的知识产权普及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知识产权进校园科普宣传“添灵气”。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成员单位到河洛镇实验小学,开展知识产权“科普进校园”活动。以“每个小朋友心中的梦想”为切入点,通过播放宣传片,结合孩子们的科学梦、作家梦对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版权等内容进行生动有趣的讲解和互动。发放宣材料540余份,赠送文具袋300余个,鼓励和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爱发明强创新”的思维习惯,树立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创新理念。

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接地气”。为助推乡村振兴,市场监管局组织西义兴、老君烧鸡、喂庄烩面、海上桥村等巩义名吃、老字号企业及古村落负责人参加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通过对文旅产业知识产权发展情况的介绍,结合巩义地理标志商标申请状况,开展深入座谈交流,为参会企业和村落的品牌现状和发展方向提出了具体、精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助力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银企对接纾困解难“增底气”。为引导企业用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政策,构建银企合作交流平台,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办、市财政局、市科工信局及部分金融机构,组织召开“政银企保服”宣传对接会,产业聚集园区等40家规上企业参加了会议。巩义市泛锐熠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就“专利贷”“政采贷”“郑科贷”做了典型发言。郑州东鹏知识产权评估公司总经理杨洋对知识产权融资做了详细讲解,金融机构对金融产品做了详细推介。通过对接,加深了企业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认识,为引导企业用好专利贷、政采贷、科技贷,解决企业融资难突出问题,打好系列组合拳,着力服务企业发展。

线下集中宣传活动“聚人气”。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检察院、市商务局、市林业局、食药环大队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广场开展“4·26”知识产权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设置条幅、宣传台、咨询台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页,广泛宣传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及相关内容,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答疑解惑。此次活动共悬挂条幅20余条、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动员、强化宣传,把知识产权意识进一步融入到人民群众生活中去、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中去,坚持知识产权的创造、管理、应用、保护全方位推进,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不断规范市场秩序,激活知识产权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梁静 张鹏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