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专利导航服务 鼓励企业创新发展

5月20日,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知识产权电视电话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知识产权工作指示要求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知识产权重点工作任务,会议明确提出要强化专利导航服务,鼓励企业创新发展。

885056193_副本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周口市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三年行动方案》确定的任务推进工作,全过程指导周口师范学院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建设,积极促进产学研合作,引导鼓励企业创新发展。支持和指导产业开展专利导航,结合生物降解、生物制药产业发展现状,积极探索推进产业集聚区、科技园区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基地建设,指导园区企业建立科学、标准化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促进高质量专利发展,实现对企业知识产权的获得、维护、运用和保护,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1833667620_副本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把促进经济发展作为知识产权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科技惠民、改善民生作为知识产权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知识产权与市场监管工作的有机融合,做到监管与服务并重互促。围绕重点,注重实效,始终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大局,推动知识产权创造、服务、管理、运用全链条发展。以点带面,创新思路,积极做好对重点园区、科技型企业、新兴业态的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企业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完善功能、提质增效。同时严格执法,树立权威,关注重点领域和重点市场,对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为市场主体打造公平有序创新环境。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复杂形势下,服从服务于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局面,确保“十大战略”在周口落实落细,向着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连平 张威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