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

近日,郑州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标志着郑州市知识产权事业从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到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的成功跨跃。

近年来,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措施。2017年5月,郑州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出台《郑州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工作方案(2017-2020)的通知》,2017年7月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出台《郑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郑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细则》等专项政策。2021年,出台《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意见》,极大地推动了郑州市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取得长足发展和进步。

自郑州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获批以来, 2017年,专利授权量21249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0.85件,2021年,专利授权总量62853件,增长了196%,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19.32件,增长了78%。2017年,全市有效注册商标达到17.8万件,2021年全市商标注册总量达56.5万件,增长了217%;2022年1-6月,全市专利授权量达到27383件,全市有效发明专利累计27841件,较上年度增长34.42%,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1.85件。预计全市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9276件,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7.28件,同比增长30%以上。今年一季度商标注册总量达到61.4万件,同比增长23.5%,稳居中部六省省会第一。

下一步,郑州市将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要求,优化完善国家知识产权强市示范城市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同时将国家知识产权强市示范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推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能力和整体水平再创新高,为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