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场监管局三步走 稳步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

今年以来,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市场主体迫切需求,强化知识产权服务供给,用心用力推进“知识产权万里行”活动,以知识产权高效服务推进知识产权高效应用。

一是送政策、送经验、送服务。聚焦哈密瓜有名无“市”,有市无价等难题,深入开展哈密瓜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作。通过调研、走访、培训等方式,组织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深入到乡镇哈密瓜种植区合作社和种植大户,调研地理标志运用促进的“短板”,推动哈密瓜地理标志助力乡镇特色经济发展。截至目前,举办培训2期,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指导和规范3家企业申报使用哈密瓜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专用标志。

二是疏堵点、解难点、补短板。围绕哈密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等特色产业,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惠企助企活动。采取设立驻园区知识产权服务批导站、组织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入园培训、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等方式,了解企业转利转化的“堵点”,掌握企业商标品牌培育的“难点”,搭好企业质押融资的平台,全方位、深层次的为企业提供便利化、高质量的指导和服务。截至目前,实现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次1000万元。1家企业列入自治区专利转化项目,奖励项目资金25万元。

三是提质量、提效益、促发展。依托“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工程,围绕哈密特色产品和优势产业,引导和帮助企业做大做优品牌。综合应用现场观摩、座谈调研、经验交流、专家质量帮扶等手段,梯度培育哈密8家“新品工程”企业,鼓励和支持企业聚焦品牌培育薄弱环节开展知识产权布局。(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荻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