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

近日,项城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旨在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价值,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压力,推进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培育,争取2022年成功创建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并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突破。

项城市市场监管局 从项城市实际出发, 开展广泛调研并实地走访乐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蕴智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瑞博电气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面对面向企业讲解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积极引导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牵手”银行和企业,促进实现“知本”与“资本”的对接,把知识产权变成“真金白银”。

图片1_副本

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察看、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知识产权情况,充分发掘企业知识产权发展潜力。针对企业相关负责人提出的质押融资、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相关业务疑难问题,给予了详实的解答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积极支持相关企业申报专利,推动企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图片2_副本

据了解,周口市只有少数金融机构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多数金融机构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存在顾虑,银行系统内未设置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板块,造成企业即使资料手续齐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仍被挡在最后一步。针对以上情况,项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积极和上级部门沟通对接,推动政府部门和银行部门的联动,鼓励金融机构开发针对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融资产品,增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块,切实降低中小企业融资门槛。(项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薛帅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