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项举措推进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焦作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四项举措”推进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保护,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1.png

一是开展地标资源摸底调研。和本地农业农村部门结合,摸排出沁阳种植山药涉及的乡镇、面积、户数,对种植销售山药规模较大的市场主体开展摸底调研,深入山药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山药种植环境、产品等情况;同时,深入走访驴肉生产企业,积极听取企业的意愿,筛选重点企业作为重点服务点,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引导企业提升对“怀山药”、“怀府闹汤驴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使用的认知度和价值感。

二是加强地理标志知识宣传培训。组织涉及“怀山药”、“怀府闹汤驴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相关企业召开集中宣传培训会,宣传《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讲解地理标志的定义和重要意义,通报沁阳市地理标志目前情况,宣传地理标志奖补相关政策,提高企业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申请意识。

三是建立地理标志重点企业联络人制度。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企业指定专人“一对一”对接申报用标申请工作,收集企业基础资料,答复企业关于地理标志使用申请中有关主体资格条件、资料填报、检测报告、核验报告等问题,提供《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申请书》,为相关企业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成本更低的服务。

图片2.png

四是指导填报专用标志申请资料。在前期摸排走访、宣传培训的基础上,对有意愿申请“怀山药”、“怀府闹汤驴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的企业实施全程指导帮扶。前期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面对面对照申报材料的要求,专人对企业进行逐项指导。

图片4.png

经实地核查和材料初审,已培育4家企业申报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努力争取实现沁阳市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企业零的突破,擦亮“怀山药”、“怀府闹汤驴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金字招牌”,提升产品知名度、促进沁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