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家知识产权数字确权认证中心成立

微信图片_20221018192918

某设计公司A受B公司委托为其进行产品方案设计,方案交于B公司后得到回复:未被采纳。然而,令人惊奇的是,短短半个月后,A公司便在市场上发现了该款产品,与自己当初为B公司设计的产品一模一样。

对此,A公司该如何证明这款产品的原创设计归自己所有?别着急,10月中旬刚刚挂牌成立的济源市知识产权数字确权认证中心将帮你解决这些问题。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面对上述情况,A公司应在提交B公司前将方案及原创者有关身份信息上传至中心认证平台,在平台认证后加盖时间戳并下载保全证书。那么在将来面对知识产权纠纷时,便可以将该原创认证作为电子证据提交行政、司法机关,有效解决了知识产权保护中举证难的问题,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该中心是河南首家知识产权数字确权认证中心。中心成立后,将以区块链技术为支撑,通过知识产权的数字化,为企业提供包括在线确权存证公证、维权保护、交易服务、知识产权金融等一站式知识产权确权服务,盘活企业目前处于沉睡状态的大量知识产权资产,将知识产权转化为可交易数字资产,帮助企业解决知识产权资产确权存证难、确权时间长、公证成本高、转化效率低等难题。

据了解,早在2018年9月7日,最高人民法院就印发了《关于互联网法院审理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认可了区块链存证在互联网案件举证中的法律效力。该《规定》第十一条第二款规定:“当事人提交的电子数据,通过电子签名、可信时间戳、哈希值校验、区块链等证据收集、固定和防篡改的技术手段或者通过电子取证存证平台认证,能够证明其真实性的,互联网法院应当确认。”

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省对数字知识成果、数字产品和数字资产的确权将提升至更高质量的专业服务水平,对济源乃至河南省区块链技术等数字经济的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吴瑞格  赵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