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郑州市上街区市场监管局从4月20日起至26日,在上街区范围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开展了一系列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图片3.png

举办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上街区市场监管局在郑州铁路技师学院举办了“知识产权进校园”专题活动。通过专题讲授及游戏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什么是知识产权”、“遇到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怎么办”等主题,以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知识讲解方式,为学生送上了一堂趣味盎然又干货满满的知识产权专题课。他们纷纷表示,听了知识产权专题课,明白了知识产权的含义,更进一步理解了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图片4.png

举办知识产权进商场活动。上街区市场监管局到欧凯龙围绕商标的运用和保护开展现场宣讲活动,讲解了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商品和知识产权侵权产品,展示分析了关于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的行政处罚典型案例,并现场解答商户们关于商标注册流程、如何借助注册商标提升商业品牌价值等问题。商户表示,通过宣讲知道了商标的用处和商标侵权的危害,更加深刻认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

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暨业务培训会。区市场监管局邀请郑州银行、工商银行和知识产权事务所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和专利挖掘专题培训,参加科技型企业50余家。

图片5.png

会上,银行和事务所人员就专利基础知识、专利挖掘方法、专利申请流程等方面作详细讲解,同时就支持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条件、流程和贴息政策等进行梳理。培训效果良好,有效提升了企业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认识,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帮助企业加速知识产权无形资产到有形资产的转化,促进企业大发展。(郑州市上街区 袁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