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多措并举推动“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走深走实

为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近日,巩义市以第23个“知识产权全国宣传周”为契机,充分运用各种载体,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精彩纷呈、亮点频现。

一是邀请专家,强化培育。 4月20日,邀请知识产权专家对全市星级企业代表30余人开展“企业品牌保护和风险防控”专题培训。指导老师讲述了海内外多个企业关于商标注册与保护、广告风险问题的真实案例,围绕品牌与商标、商标的规范性使用、商标的使用证据留存、商标维护与管理等,生动地向现场学员们讲述了知识产权保护重要性及应对举措,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予专业解答。

二 是 搭建平台,助企融资。 4月25日,组织相关部门、评估公司、金融机构、30余家“专精特新”企业负责人等共同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银企对接会,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相关政策、流程和质押融资贷款产品进行详细介绍,两家企业现场与金融机构进行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签约,质押专利34件,融资贷款1455万元,切实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提供了便利条件,帮助企业实现了“知产”变“资产”。

三 是 培育推荐,喜获大奖。 组织推荐3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参加郑州市首届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引导企业提高知识产权意识,激发创新热情。4月23日-26日,经过多轮的激烈角逐,泛锐熠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用二氧化硅气凝胶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荣获大赛三等奖。

四是突出重点,加大宣传。 深入开展知识产权进机关、进企业活动。动员各成员单位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知识产权主题视频海报等形式,在机关内广泛宣传依法保护知识产权;全市4个商标品牌指导站走进企业、社区、长寿山景区等开展商标品牌宣传活动,引导市场主体树立商标、品牌意识,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

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持续动员、常抓不懈,不断激发知识产权创新活力,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