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保护 山城区法院在行动

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为更好发挥法院知识产权司法职能,鼓励创新、净化市场环境,鹤壁市山城区人民法院组织并积极参加市级多个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山城区法院与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建立了长效的联席机制。4月21日上午,山城区法院知识产权团队参加了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人民调解员聘任仪式,并以商标权侵权案件调解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为主线,为新聘任的调解员进行授课讲解,详细介绍了商标权纠纷案件中常用的法律法规及调解技巧,获得了调解员的一致好评。

山城法院4.26.4.jpg

4月26日上午,山城区法院知识产权团队参加全市4·26知识产权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群众们被山城区法院展桌上的物品所吸引,纷纷过来围观。这些是法院审理知识产权案件过程中查处的侵权实物,种类大多是我们日常生活常见的牙膏、篮球、卫生纸、包等用品。山城区法院知识产权团队法官为群众们一一详细讲解,并提醒群众,在购买物品时切记要仔细甄别,选择正规线上、线下店铺进行选购。

山城法院4.26.5.jpg

山城法院4.26.6.jpg

山城区法院自2022年5月1日管辖部分知识产权案件以来,知识产权团队在高效审理知识产权案件的同时,以“一案带动一片”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为工作使命,以期达到净化社会市场环境、保护权利人及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目标。山城区法院从2022年5月1日至2022年底共受理著作权、商标权、不正当竞争等知识产权民事、刑事案件共计212件,审结210件,结案率99.06%,其中调撤案件157件,调撤率74.76%,高效处理了一批侵犯知识产权的民事、刑事案件。

下一步,山城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严厉打击制假售假伪劣产品,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合法权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