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部门齐聚一堂 共谋知识产权保护计策

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进暨座谈会,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11个单位参加本次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分管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刘保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河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漯河市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十四五”规划》。知识产权保护科科长王永红解读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考核指标体系,指出2022年知识产权保护考核中存在不足,各单位要紧扣考核指标,留心考核任务设置,积累工作素材和资料。与会单位负责同志就各自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亮点、难点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纷纷发言,就侵权行为认定、侵权鉴定报告效力、证据标准等难点工作进行研讨,在积极发挥知识产权技术调查官、知识产权专家库、知识产权志愿服务团、人大政协社会监督等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方面建言献策。

刘保才作总结讲话,他对各单位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各单位鼎力配合知识产权保护考核工作表示感谢。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意识到知识产权在人民生产、生活以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活动中的重要地位,各单位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工作基础,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跃上新台阶。二是要明确各部门职责任务,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协作联动,各单位开展的工作亮点、工作成效要及时向省级部门进行汇报,部门间要相互配合,加强信息交流和协助联动,各司其职、综合施策、共同发力。三是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办公室作用提升全市保护水平。要加强知识产权业务培训工作,组织跨部门联合培训,定时召开部门间研讨座谈会,强化各部门信息共享,组织跨部门联合行动,实现优势互补,提升全市保护水平,确保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梁甜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