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积极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周口市市场监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主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突出主题、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4_副本.png

活动精心谋划、运筹帷幄。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活动开展制定了《周口市市场监管局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党组书记卢海洋、局长时乃立多次现场指导,二级高级主办秦玉忠、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刘宏伟多次组织召开活动部署会议、全程参与活动方案谋划、制定。全市知识产权联席会成员单位积极响应参与,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同步进行,扶沟县人民法院作为周口市知识产权纠纷案件受理法院也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

图片2_副本.png

宣传突出主题、丰富多彩。按照“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园区、进乡村”安排,积极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的重大决策部署,《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切实提高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进展、新风貌、新经验、新成就;宣传全市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发挥知识产权人才、智力和信息等资源优势,推动实现商标富农、地理标志兴农、专利技术强农、版权惠农、植物新品种支农,促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进展成效;宣传全市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有效推进《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及其推进计划贯彻落实成效,加快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大力宣传全市依法严格保护知识产权的举措和成绩;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普及活动,探索公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推动知识产权文化进一步深入人心,切实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

181298470_副本.jpg

活动效果显著、成风化人。经过全市各级市场监管系统及知识产权联席会成员单位的不懈努力和广大群众的支持,本次“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深入人心、众所皆知,所到之处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踊跃参与。2022年周口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共开展活动50余场,制作展板120余块,印发、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悬挂横幅500余幅,发放知识产权法规书籍20000余册,接受咨询50000人次。 

183863826_副本.jpg

988346624_副本.jpg

下一步,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持续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将知识产权知识融到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经营中,着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着力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制度完善、保护严格、运行高效、服务便捷、文化自觉的知识产权强市,为周口市经济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周口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 张威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