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第十三届专利周”活动拉开序幕

1

12月3日,周口市“第十三届专利周”活动拉开序幕。此次专利周活动以“知识产权权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宣传政策、解读知识、示范引领、典型引导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全市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意识及自主创新能力,尤其是提升全市科技工作人员发明创造能力和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会上,秦玉忠同志阐述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介绍了近年来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通过宣讲党和国家知识产权工作的方针政策,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造、保护知识产权的营商环境;二是传授知识,引导、教育企业认识了解知识产权,学会运用知识产权,提高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水平;三是宣讲政策,加强保护,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出台的一系列鼓励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政策,促进企业自主创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特邀讲师胡锦雯从知识产权发展的历程、知识产权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当前知识产权的热点问题等多个角度,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知识产权的基础知识、专利申请、运用与保护等政策。

专利周期间,周口市还将举办专利导航试验区成果发布会,组织知识产权志愿者服务队进入产业集聚区、社区、学校等开展知识产权宣传等一系列活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